健康热词:

您当前的位置 : 杭州网健康>养生>
低温冰冻要注意啥保暖防病别出意外
发布时间:2018-01-10 06:49:16 星期三   浙江在线

省气象台提醒:

本周我省大部地区将出现5天左右的低温冰冻天气,农林渔业、市政、供水等请做好冻害防范工作,公众也需要做好防寒保暖。另外,由于气温低,地面遇水容易结冰,城市路面养护等请选择恰当时段,避免造成道路结冰。

杭州市气象台提醒:

●冰冻天气,家里的水龙头就容易结冰,记得给水管做好保暖工作。

●对室外裸露的供水管、水表等,可以用保温材料(如泡沫保温管、草绳、旧棉衣等)缠绕裹紧,起到挡风作用,背阴处可加厚绑扎。流水不易结冰,所以预防水管冻结的其中一个方法,就是让水龙头持续小水流放水到水桶,这样可以起到一定的防冻作用。万一家中的水管被冻住时,千万不要用开水烫,因为用开水直接去烫,极易引起水管爆裂。正确的方法是用温水进行浇灌,使其慢慢解冻。

●另外,要保养车辆,备足防冻液。非机动车应给轮胎少量放气,以增加轮胎与路面的摩擦力。

●要增强安全防范意识,尽量减少出行,谨慎驾车,防止滑倒摔伤或酿成交通事故。

●要注意加强防寒保暖和疾病预防。

1、出行注意携带足够防寒衣物,并携带伞具;2、尽量多吃些高热量食物和热饮,有助于御寒;3、裸手不要接触金属物体,防止冻伤,加强膝关节、肘关节、腕关节和踝关节等部位的保暖防护;4、老年人耐寒能力差,应特别注意腿脚保暖,避免久坐,经常站立活动、跺脚、搓手等促进血液循环。

●使用煤气、煤炉取暖的家庭要注意保持室内通风,防止煤气中毒。

●密切关注灾害性天气预警预报,农业生产上要加固蔬菜大棚,预防大风、低温等灾害;畜牧养殖场要做好牲畜圈栏舍加固、防寒保暖、动物疫病防治等各项工作。

来源:浙江在线    作者:    编辑:邹卓琪
友荐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