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热词:

您当前的位置 : 杭州网健康>养生>
冬泡温泉时间过长可能导致猝死
发布时间:2017-12-28 06:59:23 星期四   中国妇女报

日本人酷爱泡温泉,但泡温泉有时也要付出代价,日本每年约有1.4万人因泡温泉不当而死亡。

日本专家经研究发现,泡温泉可能导致中暑,最坏可能造成猝死。

血管易变窄。实验结果显示,人体进入到44摄氏度水中后,10分钟内体温便可上升到40摄氏度。

研究人员将被麻醉的老鼠分别放入40摄氏度至45摄氏度的水里,观察老鼠的体温及呼吸情况变化。结果,被放入40摄氏度水里的老鼠很快就苏醒了,而其他被放入高于41摄氏度水里的老鼠则没有苏醒,并在30分钟至2小时内停止了呼吸。

由此,研究人员发现,长时间放在热水中的老鼠会因血管收缩而导致心脏血液流量下降。按“热胀冷缩”的常理,血管本应该在暖水中得以扩张。研究人员认为,被放入热水中产生的压力是血管收缩的主要原因。

老鼠平均体温为38摄氏度,其排汗系统也和人类有差异。但研究小组认定,人类会呈现相似反应,若在泡温泉时体温过热有猝死可能。

来源:中国妇女报    作者:吴小毛    编辑:邹卓琪
友荐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