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热词:

您当前的位置 : 杭州网健康>养生>
不妨试试姜杏桃茶
发布时间:2017-12-05 06:08:07 星期二   柯桥日报

中医常说“寒是百病之源”,因为人体的气血为身体各组织器官提供营养,并将人体的代谢废物运送出去,其得温而行,遇寒则凝。如果气血凝滞的情况得不到改善,最终导致气血淤积,各组织器官功能就会下降,严重时会导致疾病的发生。广州市中医医院杂病门诊高三德中医师提醒,冬季防病保健,祛寒保暖是第一要务。他推荐了一款有助祛寒防病养生茶——姜杏桃茶,有兴趣的街坊不妨一试。

材料:生姜10克,南杏仁15克,桃仁20克,冰糖适量。

做法:将生姜、杏仁、桃仁捣烂,再加入冰糖,放入杯中,冲入300ml沸水,加盖闷泡10~15分钟,趁热饮用。每日1次,尤其适合风寒感冒初期症状还不严重的人。

功效:有助于祛寒、暖身、润肺、开胃,适用于风寒感冒、咳嗽痰多色白、食欲不振等症。

不过,这款茶饮性质偏热,不适合体质偏热、阴虚火旺的人群饮用。

来源:柯桥日报    作者:    编辑:邹卓琪
友荐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