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热词:

您当前的位置 : 杭州网健康>养生>
爆料!这5个症状预示你的膝关节有疾病隐患
发布时间:2017-11-06 06:37:01 星期一   东方头条网

01

疼痛

特点为活动多时疼痛加重,休息减轻,再活动时仍可疼痛,甚至更重。上下楼梯尤为困难,只能用好腿或症状轻的一条腿一登一登上下楼梯,而不能像正常人一样两腿交替上下楼梯,往往是下楼梯比上楼梯更困难。

02

关节肿胀

关节肿胀来源于滑膜增生和关节内积液,初期常因扭伤,着凉而发作,以后将变为持续性肿胀。关节活动时有磨擦感或听着弹响。

03

膝软

也叫“打软腿”,为行走中膝关节突然发软,欲跪倒或摔倒的现象,可伴有剧痛。

“胶着”现象:即关节在某一位置较长时间静止不动之后,再活动时非常疼痛,屈伸不能,必须缓慢地逐渐活动一会之后,“胶着”现象才会消失,膝关节才能屈伸运动。如坐公交车,往往需要提前一站,病人就得站起活动关节,才能下得公交车。

04

绞锁

是指在行走等运动过程中,膝关节突然被“锁”在某一位置上不能运动,像有东西将关节“卡住”一样,常需要试探着将关节摇摆屈伸,往往在感到“咯噔”响后,关节才恢复原先的活动。关节软骨剥脱形成的游离体及破裂的半月板是引起关节绞锁的常见原因。

05

关节功能障碍

由于软骨破坏、骨赘形成、滑膜增生,导致膝关节不能完全伸直,屈曲也不完全,不能下蹲和持重,甚至坐便都困难。关节畸形:随着病程进展,膝关节变粗大,出现畸形,如“O”型腿等。

来源:东方头条网    作者:    编辑:邹卓琪
友荐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