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热词:

您当前的位置 : 杭州网健康>养生>
洗澡不该先洗头
发布时间:2017-03-07 11:46:31 星期二   大洋网-广州日报

很多人喜欢通过洗澡来放松身心,但是,如果打乱了清洗的正确步骤,不但起不到放松的效果,还会影响身体健康。以下是正确的洗澡顺序,供大家参考。

首先,当你进入浴室后,热水一开,就会产生蒸汽,而人的毛孔也会随之扩张,此时应该立刻洗脸,否则会将脸上积累了一天的脏东西带入毛孔,引起青 春痘。 而且,洗脸水不宜过烫,否则容易使皮肤失去油脂的保护,产生皱纹。刚进入浴室时,洗澡水还不是很烫,建议用40℃以下的温水洗脸。

其次,洗澡开始后,水温可以偏热,能促进新陈代谢,加快血液循环,扩张毛孔,将身体上的污垢彻底排出。

最后,洗澡时,头发在蒸汽中得以滋润,因此,洗完身体后才是洗头的最佳时刻。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作者:    编辑:邹卓琪
友荐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