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热词:

您当前的位置 : 杭州网健康>心理>
孕晚期多晒太阳 产后少抑郁
发布时间:2018-11-13 06:00:00 星期二   玉溪日报

产后抑郁症对产妇的健康和生活带来危害,近日美国一项新研究发现,如果孕晚期恰逢一年中白昼时间缩短的月份,可能会增大产后抑郁的风险。

美国圣何塞州立大学研究人员分析了293名产妇的健康数据,内容包括参试者年龄、社会经济状况、睡眠时长、抑郁症史及她们妊娠最后三个月的日照总量。结果发现,女性孕期最后一个月处于白昼时间较长月份,患产后抑郁症风险最低(26%),

孕期最后三个月白昼时间较短,患产后抑郁症风险最高(35%),且症状更难控制。

该研究作者、圣何塞大学的迪皮卡·戈亚尔教授指出,临床医生应鼓励孕妇多接受自然光照,多摄入维生素D。在季节性日照缩短的情况下采用光照疗法,妊娠晚期的高危女性可以最大限度地降低产后抑郁症风险。  


来源:玉溪日报    作者:李昕苒    编辑:邹卓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