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热词:

您当前的位置 : 杭州网健康>心理>
青少年心理咨询增幅增长 及时重视孩子心理健康
发布时间:2018-10-11 06:00:00 星期四   浙江在线

记者在采访过程中发现一组数据:在某青少年早期心理干预门诊,5年来,咨询人数平均每年增幅超过80%。乍一看,在心理健康方面存在问题的青少年人数增多了,可不妨换个角度来想,这说明人们正在逐渐重视这件容易被忽视的“小事”。

青少年生活阅历较浅,在学习、生活过程中,难免产生焦虑情绪和心理行为问题,同时,随着近年来社会经济不断发展,他们在适应环境和人际关系方面的压力也在增大。我们应当意识到,正视青少年心理健康问题,是在为下一代营造良好的成长环境,为社会进步添砖加瓦。

没有全民健康,就没有全面小康。在对待青少年的心理健康问题上,家庭教育不能缺席,学校教育不应忽视,医疗卫生机构应该承担起社会责任,相关部门还应完善心理卫生人才培养体系,群众的身体健康和心理健康都是创造美好生活的基础。

青少年就像早晨八九点钟的太阳,他们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正确处理好青少年的心理发展过程中的问题,还他们朝气蓬勃,让阳光普照每一个年轻的心灵。


来源:浙江在线    作者:记者 陈宁    编辑:邹卓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