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热词:

您当前的位置 : 杭州网健康>心理>
你是职场小白吗?请长点心眼
发布时间:2017-09-14 06:58:28 星期四   39健康网

人在职场,面对的是各种各样的人,有人信奉“与人为善”,有人认为“谁对我好我就对谁好”,有人则认为有利益关系才需要关照……但每个人的性格千差万别,如果你总是习惯用一种态度对面对所有人,吃亏的一定是你。

这里我们把职场比较常的性格分成了三个类型,每个类型列举了这一型的特点,欢迎“对号入座”,如果你是其中一种性格类型,请尝试用我们提供的方法给自己一个改变。

屈从型:这是职场最常见的一种性格类型,这种人特别能“忍”,不喜欢主动表达自己的需要,几乎从不主动去维护自己的权益,就算别人侵犯了他的利益,大部分时候他也会忍气吞声,因为他们可能会害怕主动去做这些事会导致自己跟他人关系变差,或者自己的事情更难开展,结果往往是自己的家里人或亲近的朋友“遭殃”,经常要听他抱怨单位的不公平,吐槽所有的人和事,而在工作中,这样的性格也会导致别人觉得他“好欺负”,他的事情更难开展,而且这样总是去讨好别人,也会领同事感到不舒服。

如果你是这样的性格,你需要做的是尝试从小事开始去表达自己的需要,维护自己的权益,即使害怕,也要带着害怕去做。当然,也不要走向事情的另一极端,变成了攻击别人,只要心平气和真诚地去交谈,屈从型的人谦让和气是化解矛盾、化干戈为玉帛的重要手段。

攻击型:这种类型的人在职场也不少,尤其是现在的年轻人追求个性,哪怕是上班也很有性格。这种类型的人倾向于通过攻击的方式,把人推开,和人结束关系。他们的家教一般是严厉的,父母希望他们长大成为一个重要人物,一旦做不好就会被责备。长大后,他们成为既谨小慎微又叛逆的人,常与人搞不好关系。父母的严厉使他们想反抗,可是自己的道德观念又不允许反抗父母,于是把生活中的权威当作父母一样来反抗,以发泄心中被父母压制的愤怒。他们长大后逐渐认同了父母的为人,也用攻击的方式来向别人表明他是重要的。

如果你是这样的性格,请你先了解自己的性格特点以及自己性格的形成原因,逐渐从过去中走出来,这样才能处理好职场人际关系。

超脱型:超脱型的人就比较少了,这样的人,好像什么都与他无关,事事高高挂起,不太关心周围的世界。职场需要适度的热情,这样的人容易被别人理解为冷漠、不合群,导致被疏远,搞不好职场人际关系。

如果你是这样的性格,你需要随时提醒自己参与到工作和人际关系中去,主动对人敞开心扉,增加参与精神,必要时敢于表达自己的意见,处理好人际关系。

我们说职场如战场,工作中的性格特点其实是我们这个人的性格的一部分,一旦自己能够发现自己性格中的弱点,尝试去改变它,让自己的人格更成熟、更健康,才能更容易应对职场和生活中的各种压力,轻松应对。

来源:39健康网    作者:    编辑:邹卓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