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热词:

您当前的位置 : 杭州网健康>心理>
心理问题找专业医师 心理咨询师成近年来急需人才
发布时间:2017-07-21 15:38:55 星期五   浙江在线

浙江率先启动心理咨询机构“AAA”标准,这些经过规范化评估的机构,将为寻求心理咨询的人群提供更为专业的帮助。这是记者从在杭举行的浙江省心理卫生协会学术年会暨省心理咨询师大会上了解到的消息。

省心理卫生协会理事长赵国秋告诉记者,心理亚健康的标准有很多,包括情绪低落、长期感受到痛苦、长期睡眠不佳、不愿与人交流、工作学习效率持续低下等。这类人群中的大多数只是受困于不同程度的心理问题,不需要药物治疗,但有必要寻求专业心理咨询师的帮助。因此,针对心理问题提供有效帮助和治疗的心理咨询师,成为近年来急需的专业人才。

但是,心理咨询师的储备现状并不乐观。国家卫计委公布的数据显示,截至2015年底,全国获得心理咨询师职业资格证书的已达90余万人次,其中浙江约占10万人次。省心理卫生协会去年对全省民营心理咨询机构进行初评,结果显示,部分机构存在经营不够规范、咨询师专业技能欠缺等问题。

去年以来,为规范全省心理咨询行业的管理,省心理卫生协会在全国率先启动心理咨询机构的评估、管理工作,并在全国率先启动民营心理资讯机构“AAA”标准。经过严格评估,最终12家心理咨询机构成为浙江省首批3A民营心理咨询机构。此后每年,专家组还将对这些3A机构进行复评。

来源:浙江在线    作者:记者 陈宁 通讯员 胡伟萍    编辑:邹卓琪
友荐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