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热词:

您当前的位置 : 杭州网健康>心理>
发现男人出轨该咋应对
发布时间:2016-06-22 10:59:38 星期三   新浪健康博客

广东李女士问:我们结婚6年了,最近老公常常回家很晚。一次,我偶然看了他手机上的短信,发现他竟然出轨了。我很爱这个家,老公也一直对我很好,面对这种情况,我该怎么办?

上海幸福生活婚姻咨询公司资深心理咨询师冷丽答:有人说“修行500年,才能换来一世的夫妻缘。”可见,婚姻是弥足珍贵的。但现实生活中,一些人却挡不住外界诱惑,发生了出轨行为。如果伴侣突然忙碌起来、下班不准时回家,手机不离手,可能是婚外情的预兆。

发现伴侣有外遇后,如果能妥善处理,可以避免婚姻破裂。这时,首先要坦诚表示自己的想法,与伴侣及时沟通。例如可以先用关心的方式问他:“最近回家很晚,是不是有什么问题?”再逐渐说出自己的想法和立场。其次,不要刻意查看伴侣的通话记录、短信。这样会迫使对方清除记录、隐藏行踪,还会让事情变糟。最后,要维持自己正常的生活、工作,避免独处时的胡思乱想。

有一部分夫妻经过坦诚沟通后,能重新走到一起。修复婚姻的前提,必须是婚外情已经完全结束,出轨的一方应真心诚意地道歉。此外,双方都要反省婚姻中存在的问题,一旦原谅,就别把过去的事再放在嘴边。

来源:新浪健康博客    作者:    编辑:邹卓琪
友荐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