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热词:

您当前的位置 : 杭州网健康>互动>
“世界慢阻肺日”科普讲座及义诊活动
发布时间:2016-11-14 15:09:15 星期一   杭州网健康频道

慢性阻塞性肺疾病(COPD,简称慢阻肺)是一种慢性呼吸道疾病,被称为“沉默的杀手”,已成为全球第四大致死疾病。目前,全球有6亿人患有COPD,我国40岁以上人群中患病率高达8.2%。世界卫生组织将每年11月第三个周三定为“世界慢阻肺日”,今年的主题为“breath in the knowledge,科学呼吸”。

为提高大众对COPD的认识,更好的为广大COPD病友服务,浙江医院将开展科普讲座和义诊活动。届时免费发放宣传资料和精美礼品(数量有限,先到先得),请携带病历资料以便咨询。

同时,为了对慢性咳嗽进行规范化诊治,更好的服务长期咳嗽,尤其是慢阻肺、哮喘、慢性咳嗽的患者,浙江医院呼吸内科“咳嗽诊疗中心”将于当天举行成立揭牌仪式,真诚期待您的到来!

时间地点时间:2016年11月17日(周四)上午9:00-11:00

地点:浙江医院8号楼B1层阶梯教室

讲座主题

《慢阻肺患者的康复训练》 ——杜坚宗 副主任医师

《聊聊咳嗽那些事儿》 ——周晓曦医师

来源:杭州网健康频道    作者:通讯员 谢菲    编辑:邹卓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