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热词:

您当前的位置 : 杭州网健康>热点关注>
浙江姐弟俩采吃路边野果 双双中毒入院
发布时间:2022-05-11 07:10:00 星期三   都市快报

刚刚过去的假期,肖女士一家前往景区游玩。玩耍时,姐姐和弟弟采了许多红彤彤的野果,想要尝一尝。妈妈和奶奶看着野果十分像小时候吃的野草莓,便同意了姐弟俩的请求。姐姐吃了20颗,弟弟吃了10颗,妈妈吃了3颗,奶奶吃了1颗。

不承想半小时后,姐弟俩突然都喊肚子疼。怎么回事?不会跟吃的野果有关吧?妈妈赶紧联系了景区工作人员,得知两天前刚喷洒过农药。

妈妈带着姐弟俩赶到浙大儿院急诊室。好在吃的野果不算太多,送医也及时,经过洗胃、补液等对症处理后,没有大碍,当天出院了。

接诊的急诊科医生陈园园提醒:夏天路边野果陆续熟了,家长要提醒孩子不要乱采乱吃。以野草莓为例,野草莓和蛇莓在外形上比较相似,孩子难以区分,即使确定是无毒的野草莓,也要防范是否喷洒了农药。一旦发现食物中毒,要立即去医院。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俞茜茜 通讯员 祝姚玲 陈梦茜    编辑:邹卓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