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热词:

您当前的位置 : 杭州网健康>热点关注>
的哥争分夺秒 为孕妇开出“生命通道”
发布时间:2019-03-28 06:00:00 星期四   杭州日报

“哇哇哇……”3月23日凌晨,浙江省中医院下沙院区的大厅急诊室传出了婴儿的啼哭声。这是张女士刚出生的孩子,他能平安来到这个充满爱的世界,要感谢杭州的一名出租车司机。

这是怎么一回事?

事情发生在当天凌晨1点左右,杭州三星客运出租汽车有限公司浙ATB907司机姚海宇师傅从下沙行驶到九堡,原本打算早早收车回家休息的他,眼见手机屏幕上正不停跳着一个叫车单,乘客发了四次却无人接的单子,而目的地是要前往浙江省中医院下沙院区。“这么晚还去医院,说不定是急诊。”就在叫车软件第五次跳出这一单时,他马上就抢单了,赶往金雅苑小区接这位乘客。

开到小区的大门口,姚海宇老远便看到了大着肚子的张女士。他将车缓慢靠边停下,张女士一手扶着车门一手搀着腰,直喊痛。此时,羊水破了,姚师傅来不及多想,二话没说便下车跟张女士的丈夫一起将即将生产的张女士抱到了车上。

“师傅,我老婆要生了,要快点啊,快点送到医院。”这边,张女士的丈夫向姚师傅不断求助着。

姚师傅踩油门加快速度,为争取时间走了德胜快速路,下高架后在保证安全的情况下,连闯了三个红灯,为张女士生产争分夺秒。

安全抵达医院后,姚师傅下车跑到医院跟护士呼救,“我车上有个快要生的孕妇,快!快!”张女士已是痛到下不了车,在医生护士和其家人的帮助下,张女士被抱上了急救床,正要把张女士推向大厅的急诊厅,只听“哇”的一声,张女士已经将宝宝生了下来,医护人员赶紧进行处理,很快宣布母子平安。

姚师傅来自安徽,今年28岁,在杭开出租车才一个多月,还是头一次碰到这样的事,姚师傅事后说:“幸亏开得快,如果再晚一点,说不定孩子就要生在车上了,那产妇和孩子都会面临危险。”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通讯员 戚银霞 记者 杨怡微    编辑:邹卓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