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热词:

您当前的位置 : 杭州网健康>热点关注>
杭州再次上榜国家卫生城市并获通报表扬
发布时间:2019-03-28 06:00:00 星期四   杭州日报

日前,全国爱卫会公布了2018年国家卫生城市(区)和国家卫生县城(乡镇)的复审结果。杭州市不仅顺利通过复审,并且在复审中成绩突出,获通报表扬,成为省会城市和副省级城市中唯一一个连续四次受到全国通报表扬的城市。

国家卫生城市是我国城市卫生管理工作的最高荣誉,也是一座城市综合实力、城市品位、文明程度和健康水平的集中体现。

2018年我市迎来第五次“国家卫生城市”复评,为确保高标准、高水平通过,市委、市政府将这项工作作为改善民生、促进发展、提高市民健康获得感的重要载体纳入重点工作,聚焦城市卫生薄弱环节和影响群众生产生活的突出卫生健康问题。在全市上下的共同努力下,我市第五轮“国家卫生城市”复评工作顺利通过省级和国家检查。

据悉,杭州于1995年创建成为全省首个“国家卫生城市”。至2008年,杭州市区和所辖五县(市)全部创建成为“国家卫生城市(县城)”,为全国首个国卫创建“满堂红”的省会城市,至2017年末,我市国家卫生城市(县城)保持“满堂红”。至2017年末,全市190个乡镇(街道)和2个国有农场,实现市级卫生乡镇(街道)创建“满堂红”;至2018年底全市97个乡镇,实现省级卫生乡镇创建“满堂红”。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柯静 通讯员 詹雅    编辑:邹卓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