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热词:

您当前的位置 : 杭州网健康>热点关注>
身材对女性寿命影响比男性更大
发布时间:2019-03-20 06:00:00 星期三   中国妇女报

众所周知,身材体形不仅关乎美感,也会影响健康。近日,荷兰科学家的一项新研究发现,身材对女性寿命的影响比男性大。

荷兰马斯特里赫特大学医学中心流行病学研究员劳埃德·布兰兹博士及其研究小组,对始于1986年的7807名男女参试者(男3646人,女4161人)健康数据进行了分析。分析结果显示,身材苗条的高个子女性比身材矮小、体重较重的女性活过90岁的概率更大。具体来说,身高175厘米的女性长寿概率比身高160厘米的女性高出31%,而男性参试者中并未出现类似的差异。

不过在男性中,运动时间越多,长寿概率越大。每天多运动30分钟会使男性长寿概率增加5%。与每天运动不足30分钟的男性相比,每天至少运动90分钟者活到90岁的概率则增加了39%。对女性而言,每天运动60分钟最有益长寿。与每天运动不足30分钟的女性相比,每天运动30~60分钟者活到90岁的概率高出21%。 


来源:中国妇女报    作者:    编辑:邹卓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