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热词:

您当前的位置 : 杭州网健康>热点关注>
富阳区永昌镇组织开展冬季无偿献血活动
发布时间:2019-03-04 13:38:14 星期一   杭州网健康频道

2月28日,富阳区永昌镇组织开展了一场冬季无偿献血活动。

在献血活动现场,富阳区永昌镇党委书记蒋建军和镇长孙浩一边带头献血,一边与医护人员进行亲切的交谈。同时,他们指出,献血是公民应尽的责任与义务,要在全社会进行积极的倡导,形成一个互帮互助的良好氛围。希望广大干部群众大力支持无偿献血工作,希望广大爱心人士积极参与无偿献血。

爱心奉献,始于行动。这位是富阳区永昌镇党委书记蒋建军,上午献血活动刚刚开始不久,他就悄然来到现场,并成功献血300ml。他一边献血,一边说:“献血既健康又光荣。其一,在自己需要的时候可以得到救助。其二,在现如今生活水平日益提高的情况下,高血脂、高血压、高血糖等常见病逐年提高,很多人都忽视了自身健康。我能成功捐献,也证明了我的身体状况还不错。”

挽袖献血,助力生命。献血救人,不是纸上谈兵,更在于付之行动。他是富阳区永昌镇镇长孙浩,现已献血3次。活动中,他说:“献血无损身体健康,也能帮到有需要的人。希望各位爱心市民行动起来,营造奉献、博爱的社会氛围。”

在其位,深知其不易。杨洪元是富阳区永昌镇原卫生工作分管领导,他非常了解血液对于挽救生命的重要性,也了解开展无偿献血工作的不容易。于是,当天他毫不犹豫地献血400ml,还说:“献血献爱心,能帮助到他人,我感到非常高兴。”

“彩色组合”,为生命添彩。先来介绍一下这几位“热血大咖”:右边这位身穿黑色夹克的男士是富阳区永昌镇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主任何尚福,正在献血的这位男士是90后全科医生杨佳伟,中间这位穿着粉粉的女士是财务科毛彦沁。尽管工作很忙,他们见缝插针,抽出时间来到活动现场参加爱心献血。据了解,何主任已经献血8次,作为一名“献血常客”,工作人员都已经对他非常熟悉了。他说:“我觉得献血是一件很光荣的事情,我是医务人员,因为工作的缘故,深知一袋血对于临床救治来说有多重要。”

富阳区永昌镇青何村村民何荣娟现已50岁,依然参加爱心献血。她说:“第一次参与无偿献血,一点都不紧张。可以用我的血救助他人,我很快乐。”

富阳区永昌镇永昌村村民朱军明是一名拖拉机司机,目前已献血12次,他说:“我体格强壮,我就尽量多献点,希望能帮助更多的病患。”

富阳区永昌镇青何村村民王芬是一名固定献血者,当天不仅自己来参加献血活动,还动员了邻居一起来献血。她说:“以前去献血得跑城里,这下好了,献血车开到家门口了。”

截止活动结束,富阳区永昌镇成功献血160人,献血总量达37600ml,188单位,其中,16人成功献血400ml,24人成功献血300ml。


来源:杭州网健康频道    作者:富阳区献血办 吴晓敏    编辑:邹卓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