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热词:

您当前的位置 : 杭州网健康>热点关注>
房价上涨+受教育时间延长 英国越来越多“成年孩”
发布时间:2019-02-26 06:00:00 星期二   重庆晚报

英国一项调查显示,受房价上涨和受教育时间延长等因素影响,越来越多年轻人虽然成年却不能独立生活,所谓“成年孩”大有人在。

拥有自己的房子是生活独立的标志之一,但英国年轻人拥有首套房的年龄在延迟。英国国家统计办公室数据显示,1997年有超过半数(53.8%)的26岁年轻人拥有自己的房子,到2007年有45.4%的26岁年轻人有房,到2017年则只有30.6%同龄人有房。目前,英国超过半数(53%)有房的年龄群为34岁。受房价和租金上涨影响,英国年轻人与父母同住时间更长。二十年前,超过半数21岁年轻人已经搬出父母家自己生活,到2017年超过半数搬出父母家的年龄群为23岁。

人们开始工作的时间也更晚。1998年,18岁到24岁青年有66.7%就业,2008年同一比例为63.9%,去年则为62%。这部分缘于人们接受教育时间更长。过去二十年,英国人结束全日制教育的平均年龄从17.8岁上升至19.3岁。

女性首次生孩子的平均年龄也持续上升,从1997年的26.8岁上升到2016年的29岁。人们第一次结婚的平均年龄呈同样变化趋势。在1981年时,英国男性第一次结婚的平均年龄为25.3岁,女性为23.1岁;到了2015年,男性为33.1岁,女性为31.2岁。

英国独立智库“决议基金会”研究人员法赫米达·拉赫曼认为,这些数据意味着父母抚养孩子的成本更高。“相比以前几代人,千禧一代迎来人生里程碑事件的年龄更大,例如离开校园、开始工作、安定下来以及生孩子。”拉赫曼说。 (据新华社)


来源:重庆晚报    作者:    编辑:邹卓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