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热词:

您当前的位置 : 杭州网健康>热点关注>
嫌眉毛不好看,7岁男孩赶到杭州的医院植眉
发布时间:2019-02-22 06:00:00 星期五   浙江在线

如果告诉你,7岁男孩主动要求植眉,你会不会惊讶?就在近日,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杭州市第一人民医院来了一个7岁男孩,要求医生给自己植眉。即使是做了多年医疗美容的该院医疗美容科主任张菊芳,也觉得这事太新奇:“我7岁时还啥都不懂,如今的10后,竟然主动要求父母带自己来种眉毛,自我意识真超前!”

据男孩的父母说,年前,孩子觉得自己右边的眉毛有缺损,在家吵着要叫父母给他补上去。父母说,自己又不是医生,怎么补啊!于是,多方打听后,过了年,一家人就从绍兴赶到杭州,慕名找到浙大市一医院医疗美容科。医生接诊后认为,尽管男孩只有7岁,但完全可以进行植眉手术。于是,尽快为孩子安排了手术。

孩子的妈妈说,本以为年龄这么小的儿子,只是随口说说,不敢上手术台的,没想到他全程超配合,比大人还淡定。

该科程含皛医生说,作为容貌的重要结构之一,眉毛有“面之有眉,犹屋之有宇"的说法。但眉毛属于毛发移植术中难度较高的项目,眉毛移植术前要做详细的评估及准备。眉毛移植的高要求主要体现在需要将与眉毛形态相近的较细头发取出,移植到需要补缺的部位。未成年人的毛发较细软,为了取得最为接近的毛发,获得满意的效果,需要在显微镜下采用最细的提取管芯,将细软毛囊提取出来,按照眉毛的固定方向种植于缺损部位,种植后的毛发会逐渐长长,经过脱落期后稳定地存活于眉毛区域。唯一需要做的是,要定期修剪长度,因为头发的毛囊是会逐渐生长的。


来源:浙江在线    作者:记者 郑希均 通讯员 张颖颖    编辑:邹卓琪
友荐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