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热词:

您当前的位置 : 杭州网健康>热点关注>
有没有听说过中药师坐堂?这家医院的做法亮了
发布时间:2019-02-21 06:00:00 星期四   浙江在线

有没有听说过中药师坐堂?没有。但在浙江省中医院,真的出了中药师坐堂的新鲜事:

春节过后一周来,到医院去看病的人如潮水一般。在浙江省中医院,连日来,一改往年二月节后配中药的淡季,门诊人数创下历史同期新高,人们赶着来医院看中医配中药,该院日处方量超过了2000张,主要集中于呼吸、中内、肿瘤、乳腺、类风湿、神经内科及妇科等特色专科专病。

为了服务好就医者,该院中药房除了增加人手,增开窗口,工作人员提前上班赶配中药。每天还派出中药师轮班“坐堂”,为患者咨询答疑。“中草药煎服、存放、配伍有讲究,直接关系到疗效。坐堂中药师为是了让患者正确服用中药,识别中草药的真伪劣,受到了患者的欢迎。”中药房孙彩华副主任说。图为该医院中药配药窗口,病人正在向中药师咨询煎煮和服法。


来源:浙江在线    作者:通讯员 于伟    编辑:邹卓琪
友荐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