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热词:

您当前的位置 : 杭州网健康>热点关注>
差一点 他的身高永远停留在14岁时的102厘米
发布时间:2019-02-01 06:00:00 星期五   都市快报

“我想赶在春节前,来杭州看看邹叔叔,并且感谢那些曾经帮助过我的杭州的好心人!”坐了三天三夜的火车,20岁男孩马瑞和母亲一起从新疆赶到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儿童医院。

如今的他,身高147厘米,虽然和正常的同龄男孩相比个头明显偏矮,但这一点也不妨碍他的阳光自信,脸上总是带着微笑。对他和妈妈来说,有这样的身高,多亏了有爱心的杭州人。

可能有不少读者还记得马瑞这个名字。2012年六一儿童节前夕,快报报道过马瑞的故事。当时,年仅14岁的他身高只有102厘米,相当于一个3周岁孩子的身高。

如果没有碰到浙大儿院的邹朝春医师,马瑞这辈子可能就永远定格在102厘米了。

2011年8月,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儿童医院内分泌科邹朝春主任医师被浙江大学派往新疆石河子大学工作。邹医师坐诊时认识了马瑞,认为他只是因生长激素缺乏造成的矮小。

马瑞家经济条件不好,全家靠父母每个月2000多元收入生活,还要照顾生病的爷爷、叔叔,勉强维持温饱,无力负担治疗费。“孩子个子一直这么小,做不来一点事情,搬张小凳子都成问题。如果不治疗,马瑞可能一辈子就这么小了,不能出去工作,不能照顾自己。”邹医师很为马瑞的未来担忧。

为了完成马瑞长高的梦想,邹医师将他带到了杭州。浙大儿院的职工们得知了马瑞的情况,行政、后勤、药剂科、内分泌、普外、骨科党支部等部门为他募集了16470多元,但离马瑞的治疗费还有很大的距离。

都市快报报道了马瑞的故事后,短短一周内,就有爱心读者为马瑞筹集了6万多的善款。

有了热心的杭州人的爱心支持,马瑞回到了新疆,开始接受正规的治疗。这六年来,邹朝春医师尽管早已离开新疆,却一直关心马瑞的治疗情况。他和马瑞一直保持联系,根据马瑞定期检查的情况,为他调整用药剂量。六年来,这些“爱心”药从杭州通过浙江大学的援疆干部们带往新疆,带给马瑞。有了来自杭州的爱心,马瑞也一年年变好了。

第一年马瑞长高了14厘米;第二年长高了10厘米;第三年长高了8厘米……如今,马瑞的身高为147厘米,和14岁左右的少年差不多。

长高了以后,给马瑞带来最大的变化是,他变得自信了。

“以前因为个子矮小,我不敢一个人出行,但现在我可以自己乘车出行,在学校里有时候还能帮助其他同学,这让我感到快乐和满足!”

这次到杭州,更让马瑞高兴的是他仍有机会继续长高。“邹叔叔一直在帮我,可是我想靠自己的努力,虽然现在还很难,但一切都会好起来的”马瑞说。

今年6月,马瑞就要参加高考了。他希望有机会念大学,将来凭自己的努力自食其力,回报父母和所有帮助过他的好心人!“谢谢那些帮助过我的杭州人,虽然我们不知道他们的姓名,但永远会感激好心杭州人。”马瑞和妈妈请都市快报转达他们的感谢。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    编辑:邹卓琪
友荐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