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热词:

您当前的位置 : 杭州网健康>热点关注>
12岁男孩乳房变大,可能是肾上腺肿瘤
发布时间:2018-11-15 06:00:00 星期四   浙江在线

12岁的江西男孩小丁,胸部居然像女孩儿一样变大,一直长到了桔子大小。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儿童医院泌尿外科医生发现,小丁异常发育是因为肾上腺长了肿瘤。

B超检查显示,小丁的肾上腺肿瘤已经有5公分大,他的雌激素水平是同龄男孩的10倍以上,“正是肾上腺肿瘤导致肾上腺皮质激素分泌过多,所以出现乳房发育、声音尖细的情况。”泌尿外科医生陈光杰说。

该科最近接诊的另一个患儿是个5个月大的小宝宝。一开始,家长看宝宝长得白白胖胖,还很得意自己喂养得好。但后来宝宝的脸圆得像满月,而且满脸痤疮,这才送到医院就诊。

这么小的宝宝,肾上腺也长了一个5公分的肿瘤,同样确诊为肾上腺肿瘤。

陈光杰告诉钱报记者,儿童肾上腺肿瘤发病率不高,约占儿童肿瘤的0.2%,且良性居多,恶性较少,一般预后都比较好。从2000年起,浙大儿院接诊了近50位肾上腺肿瘤患儿。他提醒家长,如果男孩出现乳房发育,说话、行为像女孩;或女孩肌肉发达,体毛疯长;以及满月脸,长很多痤疮的情况,要尽快带孩子到医院做检查。


来源:浙江在线    作者:记者 张冰清 通讯员 王雪飞    编辑:邹卓琪
友荐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