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热词:

您当前的位置 : 杭州网健康>热点关注>
杭州大伯一弯腰 小腹竟鼓出“小木瓜”
发布时间:2018-11-13 06:00:00 星期二   浙江老年报

家住杭州瓶窑的李大爷今年75岁。几年前就有疝气,只是早期阶段很少出现疼痛,所以也没有重视。

前些天,李大伯在弯腰的时候突然出现腹痛,并且左侧腹股沟区有一个木瓜大小的肿块突出,家人立即将他送到浙大市一医院瓶窑院区(余杭三院)。该院急诊医生详细询问病情并查体后考虑为左侧腹股沟嵌顿疝,并试着用手法进行嵌顿疝回纳,但因多种原因无法完成。与家属充分沟通后,该院外科章永萍副主任医师对李大爷进行了急诊左侧腹股沟嵌顿疝松解术。目前,李大伯已康复出院。

外二科副主任林勇强说,腹股沟疝如果患者不予治疗,随着时间的延长,疝会越来越大,一旦发生嵌顿,会发生肠坏死等,甚至危及生命。所以,当发现腹股沟区可复性肿块时一定要及时到医院就诊,避免小病变成大病。小肠气或疝气是腹股沟疝的俗称,是临床上常见的一种疾病,这种疾病的男性发病率高于女性(男女发病率之比为15:1)。腹股沟疝的病因较多,如慢性咳嗽咳痰、长期便秘以及前列腺肥大等,这些病因均是老年人的常见疾病。随着老龄化的不断加重,老年男性疝气的发病率也逐渐增加。目前,手术是治疗成人腹股沟疝的唯一可靠方法。


来源:浙江老年报    作者:记者 徐小翔 通讯员 沈斌 潘小飞    编辑:邹卓琪
友荐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