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热词:

您当前的位置 : 杭州网健康>热点关注>
杭州大妈“补”到血糖爆表!仪器失灵!
发布时间:2018-11-13 06:00:00 星期二   杭州日报

钱大妈今年62岁,最近3个月,她觉得自己没力气,整个人瘦了近30斤。对于身体的异常变化,钱大妈不敢掉以轻心,先后去医院检查了3次。

第一次,做了胃镜和腹部B超,查出萎缩性胃炎、多囊肝及多囊肾等;第二次发现贫血,于是回家后用红枣、桂圆、枸杞加冰糖炖补汤喝。

吃了一段时间后,钱大妈觉得人不舒服、头晕,于是到浙江医院三墩院区就诊,没想到血糖高到医院专用的血糖仪一度测不出来。

浙江医院全科医学科熊艳华医师会诊后表示,通过急诊生化检查,钱大妈不仅血糖超高,肾功能也异常,需要综合治疗。于是,钱大妈被收治入院,一测随机血糖,高达32mmol/L。

“如果血糖长期这么高,糖尿病的并发症很快就会产生。”医院营养科廖丹医师说,钱大妈本身就有糖尿病典型症状,尿多、多饮、体重下降,加上她又擅自炖红枣桂圆枸杞汤补身体,还加了好多冰糖,使得血糖“雪上加霜”。

她提到,老年糖尿病患者并发症、合并症患病率高,餐后血糖高,血糖波动大,低血糖风险高,管理难度大。“如果钱大妈早一点来看营养科门诊,接受个体化饮食指导,或许就不会造成血糖如此剧烈波动的局面。”廖丹说。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柯静 通讯员 王婷 吴玲珑    编辑:邹卓琪
友荐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