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热词:

您当前的位置 : 杭州网健康>热点关注>
出现医疗纠纷赔偿 保险公司来“买单”
发布时间:2018-10-19 06:00:00 星期五   浙江在线

有数据统计,2017年中国门诊流量超过80亿人次,住院超过2亿人次。大量的医疗行为发生时,因医疗差错和医疗意外造成的患者人身损害的可能性客观存在。如何有效地解决医疗纠纷,营造和谐的医患关系,一直以来,都是政府和全社会密切关注的问题。日前,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邵逸夫医院举行综合医疗责任险签约仪式与中国首个三甲医院保险服务中心成立仪式,对外公布了医院耗时一年多、全程参与设计的医疗责任险和医疗意外险。

据介绍,这款全面医疗责任险将为患者和医生提供五重保障,具体包括——

1、医疗责任险,为医护人员因工作可能产生的纠纷提供保障,每次最高赔偿100万;2、场所责任保障,为前来就诊、患者探视、陪同人员发生的意外提供保障,每次最高赔偿20万;3、医务人员人身保障,为医护人员自身遭受意外或因工作原因导致严重后果提供保障,每次最高赔偿38万;4、远程医疗服务保障,为远程病理、诊疗服务提供保险保障,每次最高赔偿50万;5、医疗意外险,为患者因手术意外造成的严重并发症、残疾、身故提供保障。

邵逸夫医院副院长潘宏铭表示,这份医疗责任险由医院投保,患者和医生将共同享有1900万的保额。和以往的医疗责任险相比,此次医院联合杭州君远健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共同推出的全面医疗责任险,覆盖面更广,覆盖了超过90%的不良医疗事件。医院试图通过这样的探索,营造良好和谐的就医环境,让医生可以安心工作。

目前,邵逸夫医院已在庆春路和下沙两个院区开设保险服务中心,为病患和医生进行相关服务。


来源:浙江在线    作者:记者 祝洁炜    编辑:邹卓琪
友荐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