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热词:

您当前的位置 : 杭州网健康>热点关注>
美研究显示:睡眠不足或过多,心脏超龄更严重
发布时间:2018-06-13 06:10:00 星期三   新华每日电讯

美国埃默里大学一项研究显示,一天睡眠7小时的成年人心脏超龄情况最轻,睡眠过多或过少都会让心脏超龄更严重。

心脏超龄是指心脏年龄大于实际年龄。比如,一名45岁男性,爱吸烟,患有高血压和糖尿病,他的心脏年龄可能达到75岁,即超龄30年。埃默里大学这项研究涉及近12.8万名30岁至74岁的研究对象。随访7年间,研究人员让研究对象自我报告睡眠时长,把他们分成睡眠不超过5小时、6小时、7小时、8小时以及至少9小时5组,用性别特异性弗雷明汉心脏年龄算法计算每个人的心脏年龄。

美国科学促进会主办的EurekAlert网站援引研究结果报道,每天睡眠不超过5小时的研究对象心脏平均超龄5.2年;睡眠6小时的研究对象心脏超龄4.6年;睡眠7小时者心脏超龄3.7年;睡眠8小时,心脏超龄4.5年;睡眠不低于9小时,心脏超龄4年。与每天睡眠7小时的研究对象相比,睡眠不超过5小时的研究对象心脏超龄10年的风险高25%,睡眠少于6小时的研究对象心脏超龄10年的风险高15%。

研究人员在由最新一期《睡眠》期刊刊载的论文中写道,这一结果具有重要意义,量化了睡眠时长与心血管疾病风险的关联,有利于心血管疾病患者和高危人群的临床护理。


来源:新华每日电讯    作者:黄敏    编辑:邹卓琪
友荐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