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热词:

您当前的位置 : 杭州网健康>热点关注>
天台小伙捐献器官 延续生命 传承爱心
发布时间:2018-06-07 06:00:00 星期四   浙江在线

近日,省红十字会等部门有关工作人员来到天台赤城街道坑边村段性桃家里,商谈帮扶结对有关事宜,并向他的母亲送上省红十字会颁发的“生命之光”奖章。

36岁的段性桃来自安徽,10多年前来天台打工。为方便照顾儿子,6年前,他的母亲和弟弟也来到天台工作生活,彼此有个照应。日子虽然过得辛苦,一家人相互陪伴,也不失温暖。

今年5月2日晚,和朋友一起吃完夜宵回家的段性桃在路上突发脑溢血。朋友及时联系了120,送到天台县人民医院后,医护人员对其全力抢救,但遗憾回天无术。

段性桃的弟弟段云雷说:“当时情况十分危急,120赶到时,哥哥已不会说话,到医院做了脑CT后,神志不清、呕吐,等我买毛巾回来准备帮其擦洗,他已完全失去意识。之后,病情迅速恶化,医生告诉我没有再治疗的必要了……” 这一突如其来的变故,让全家人都陷入了绝望。

在悲伤笼罩着整个家庭时,医生的一句话提醒了段云雷。他想起哥哥身前经常对朋友说的话:“如果以后我走了,能用的器官全部捐献出去。”随即,弟弟通过人民医院联系天台县红十字会。

5月5日上午,在省红十字会人体器官捐献协调员和天台县红十字会工作人员的共同见证下,段性桃的家人忍着悲痛签署了人体器官捐献同意书。

中午12点半,段性桃被推入手术室,经过近2个小时的手术,成功捐献1个肝脏、2个肾脏以及一对眼角膜,能挽救3位重症患者的生命,使2位失明人士重见光明。段云雷抹着泪说,哥哥的心愿算是帮他完成了。 

段性桃走了,让家人最放心不下的就是他12岁的儿子小段。段云雷说:“孩子的吃穿倒是不愁,最担心的是教育,不管是心理上还是学业上。” 

段性桃的故事在天台引发强烈反响,社会各界纷纷向这个困难家庭伸出援手。天台红十字会工作人员很快就接到爱心人士的电话,表示愿意和段某的儿子进行结对。接下去,天台县红十字会将组织红十字心理应急救援志愿者对小段进行心理疏导,帮助小段走过最艰难的时刻。天台县政府相关负责人说,该县有关部门会照顾好段性桃的儿子,让全社会都来关爱小段。

同时,在段性桃老家安徽涡阳,他的故事也引起了关注。“段性桃无偿捐献器官,让大爱得以传递,我们要大力宣传和弘扬他的无私奉献精神,让社会涌现出更多的诚实守信、乐于助人的‘段性桃’。 ”涡阳县委有关负责人说。


来源:浙江在线    作者:记者 王晨辉 通讯员 李伊平    编辑:邹卓琪
友荐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