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热词:整形 杭州妇产医院 男人帮 整形美容
您当前的位置 : 杭州网健康>热点关注>
孤身来杭十多天一女子运河旁厕所内生孩子
发布时间:2018-05-08 06:46:38 星期二   浙江在线

一场突如其来的大雨从昨天凌晨开始降临杭城。

就在天亮后不久,一通急匆匆的电话在钱江晚报96068热线办公室响起,里面的线索令人揪心:艮山西路288号东方豪生大酒店后面的厕所中发现一个被遗弃的男婴!

这样大的雨,弃婴在外冻了多久?淋到雨了吗?带着担忧,钱报记者火速赶往现场。

访当事人,跑现场,问目击者……钱江晚报记者最终通过各种渠道了解到,这条报料是一个“乌龙”:孩子并不是弃婴,但确实出生在公厕内。妈妈和孩子随即被送往市红会医院。

但,这个“乌龙”背后的故事,也让人难言其中滋味。

红衣女子在公厕内生产

保洁夫妻全力相助

事发地位于京杭大运河沪杭铁路桥东南侧游步道旁的一所公厕内。

早上10点半,钱江晚报记者冒雨赶到现场时,刚刚出生的婴儿已经和产妇一同被送往医院。

负责公厕保洁的胡阿姨说,早上九点多,一位看上去二十多岁的红衣孕妇来公厕方便。“我打扫完厕所后,看到外面下大雨,就在公厕内坐着,那位孕妇在女厕所最里面的位子,我发现她进去半个小时左右,都还没有出来,就问她是不是需要帮忙,结果她突然来了一句‘阿姨,我生孩子了’。”

这突如其来的状况可把胡阿姨吓了一跳。“我是湖南湘西人,来杭州十年了,自己也是一位母亲,从来没有看到过有人在厕所里生孩子,听到她(产妇)那么说,我赶紧把正在休息的老公叫起来帮忙,同时赶紧冲进厕所帮产妇开门。”

打开门的一瞬间,胡阿姨瞪大了眼珠。“那位产妇躺在地上,裤子脱掉扔在地上,一手提着婴儿,脐带还没有断,地面上全是血,我赶紧用她那件外套把孩子裹住,然后半蹲下来,把孩子抱起,很快我老公过来了,拿着纸巾把孩子身上的血慢慢擦拭掉。”

稍作处理后,胡阿姨赶紧掏出手机报警,同时拨打120急救电话。“我缓了缓神,发现这位产妇我前两天也见过,她一直在附近游荡,好像居无定所,也没有家人陪同,不然怎么会把孩子生在厕所里呢!”

她离婚后来杭州游荡

这次是第二次生孩子

120赶到后,赶紧把产妇和孩子一同送往市红会医院救治。中午时分,钱报记者来到红会医院,产科值班医生介绍,母子刚刚送来不久,目前在产房继续处理。“目前母子平安,孩子是男婴,足月大,体重五斤五两,很健康。”

过了大约一小时,女子躺在移动床上从产房中被慢慢推出来,和刚刚出生不久的男婴一起送入病房。

病房内只有母子二人,没有任何亲属。

望着刚刚出生的宝宝,产妇不禁流下了泪水。过了一会,她渐渐平复下来。“我的头脑现在有些乱。”产妇说,自己姓朱,今年29岁,老家在安徽,这是她的第二个孩子。“原先,我一直在广东生活,和一个男人好着,并且在四年前为他生下一个孩子,可是去年,我和他离婚了,孩子由他带。”朱女士说,她从小就是孤儿,无亲无故,靠着远房亲戚照料养大。

“我离婚以后,才发现自己又怀孕了,我没有把这个消息告诉他(前夫)。”

她对记者说,很多年以前,自己曾经在杭州工作过。“十多天以前,我来到杭州,但是我挺着个肚子,根本找不到工作,也没有地方住,前两天一直住在一家养老机构的凉亭里。”朱女士说,早上,自己突然感到肚子疼,同时有下坠感,因为自己身无分文,就来到事发公厕。“可能因为这是第二胎的缘故,没想到那么快孩子就出生了,多亏了公厕的保洁阿姨帮忙。”

今后打算一个人带孩子,还是联系他(前夫)过来?面对记者的问题,朱女士扭过了头,沉默下来。

截至钱报记者发稿,产妇家属没有联系上,而医院方面已经开通了绿色通道。

希望这对母子能够得到妥善照顾,希望孩子健康成长! (读者周先生报料)

来源:浙江在线    作者:记者 吴崇远    编辑:邹卓琪
友荐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