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杭州网健康> 热点关注
真人版白雪公主、超人、熊大 圆梦自闭症患儿
发布时间:2018-04-16 09:01:02 星期一   健康频道

4月15日下午,由浙江电视台钱江频道联合杭州保贝儿童医院发起的小海豚公益圆梦计划之“梦想巴士欢乐PARTY”在杭州保贝儿童医院六楼多功能会议室举办,在现场,真人版白雪公主、超人、熊大,一个接一个的出现,不仅给了现场自闭症患儿一个又一个惊喜,更圆了孩子们的梦想。

小欣妈妈:你住在妈妈心里 更是妈妈心中的白雪公主

“每个女孩心里都住着一位白雪公主,你就住在妈妈的心里,更是妈妈心中的白雪公主”。自闭症患儿小欣的妈妈面对小海豚工作人员征集小欣梦想时看着怀里的小欣这样说道。

小欣也是一位“星星的孩子”,但她是个很坚强的小女孩。小欣不仅是一位自闭症患者,还是一位先天性角膜白斑的小天使,曾经在北京上海做过三次角膜移植,承受了超出她这个年龄的痛苦。当得知小欣的情况后,她的经历牵动着小海豚公益圆梦中心工作人员的心,因为小欣的视力极其不好,但有对这个世界充满好奇,心中不仅住着一个白雪公主,而且十分喜欢一些会发光会唱歌的玩具。当得知孩子的梦想后,活动现场,真人版白雪公主的出现,让小欣的妈妈十分激动,接过工作人员精心准备的白雪公主音乐水晶球时,小欣妈妈说:“没想到你们这么用心,水晶球亮起的光对小欣来说可能就是观望这个世界一扇新的窗户。”

君君妈妈:君君心里有一个开心善良的熊大 我相信他也一样

“君君心里有一个开心、善良、乐于助人的熊大,我相信他也一样。虽然他同时患有多动症和自闭症,但每次在电视里看到熊大熊二,他都会变得安静和特别专注,在我和君君爸爸的心里,他永远都是我们心中善良、开心、可爱的孩子。”君君妈妈在小海豚公益圆梦计划工作人员征集君君梦想时这样说道。

为了从君君内心的需求出发,在活动现场,主办方也给君君这个“熊出没迷”一个惊喜,把真人版熊大带到了他身边,并送给他熊出没的玩具。面对收到的意外惊喜,君君对工作人员准备的礼物爱不释手,露出了灿烂的笑容。

祥祥爸爸:爸爸愿做你的英雄 你也是爸爸心中的超人

作为《小海豚公益圆梦计划》全免救助家庭的患儿家庭,在杭州保贝儿童医院的精心康复治疗下,祥祥时常露出灿烂的微笑。自从祥祥被诊断为自闭症后,从此祥祥一家人生活的安逸和宁静彻底被打破。祥祥的妈妈辞去了工作,全心全意照顾祥祥。爸爸则担起了维持全家生活开销以及支付孩子治疗康复费的重任。

在活动现场,真人版超人和心愿礼包给了祥祥和家长一个惊喜,祥祥的爸爸说:“不管工作再忙再辛苦,只要看到孩子的笑容,越来越健康,就觉得一切都不算什么。全天下的父亲都希望孩子可以像超人那样勇敢聪明坚强,他也不例外。在这个家里,我愿做孩子的英雄,祥祥也是我心中的超人,我希望我的孩子健康茁壮的成长,像超人一样勇敢、坚强,而且祥祥也很喜欢超人,这次不仅是圆祥祥的梦,也是作为父亲对孩子未来一个奢侈的愿望”。

爱 让梦想巴士五彩斑斓

海豚公益圆梦计划教授团的张玉琴教授说,“爱,就是陪伴”,家长在自闭症患儿的康复中是不可替代的。在活动现场,张玉琴教授表示,针对自闭症患儿,如果我们要在规范临床诊疗路径上和常规康复手段的基础上让自闭症患儿更好的康复,必须结合患儿的成长环境、患儿的性格和喜好,采取适当的、适量的、适合的互动情景设置进行辅助,唤起自闭症患儿内心最渴望的那份需求和共鸣,会更好的促进患儿康复。

同时在现场,小海豚公益圆梦中心也准备了“梦想巴士”涂鸦环节,现场请患儿和家长,以及爱心人士、医护人员一起赋予“梦想巴士”五彩斑斓的颜色。希望这辆“梦想巴士”将会载着他们向下站遨游,让梦想发光照亮他们的方向。更是希望家长可以重视陪伴孩子,让孩子在轻松愉快地氛围下成长。

当得知有个孩子4月份生日时,主办方现场还为杭州保贝儿童医院住院的一名脑瘫患儿精心准备了蛋糕和生日礼物。孩子的母亲表示这是第一次这么多人给她家宝宝过生日,也是最开心难忘的一次。也感受到了来自小海豚公益圆梦中心这个大家庭的爱,以后不仅会重视在孩子成长过程中对孩子的陪伴,更会把今天收到的满满的爱传递出去,带给更多的患儿和家庭!

“以心寻梦,用爱圆梦。关注自闭症等疑难病患儿的身心健康,帮助患儿在本应属于他们五彩缤纷的童年拥抱梦想,健康成长,融入家庭,融入社会。是小海豚圆梦中心所有工作人员一直坚持的核心。非常感谢浙江电视台钱江频道和杭州保贝儿童医院,以及各界社会爱心人士的关心和支持,因为只有更多的企事业和个人参与进来,用爱心连成一片爱的海洋,让我们的自闭症等疑难病患儿像快乐健康的小海豚一样,在蓝色的大海里徜徉。”小海豚公益圆梦中心的杨小梅主任说道。

来源:健康频道    作者:    编辑:邹卓琪
友荐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