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杭州网健康> 热点关注
中医调治情志病 优势应受重视
发布时间:2018-04-11 07:05:31 星期三   杭州日报

日前,浙江省中医药学会情志病分会举行常委扩大会。20余位与会专家讨论了情志病相关的学术问题,专家们一致认为,重视情绪与健康和疾病的关系,是适应新的医学模式的需求,呼吁中医调治情志病的优势应受到更多重视。

省中医药学情志病分会主委张永华教授说,中医历来重视七情病因,对情绪与健康、疾病的关系有系统论述,在情志病调治上有丰富的经验。中医在治疗疾病过程中,注意调畅情绪,治疗的优势病种如心血管、内分泌、呼吸、胃肠道、皮肤疾病等大多是功能性疾病,与情绪密切相关。

“但许多中医抛弃了自己的特色,按照西医的角度来分科,我省中医医疗机构中很少成立睡眠医学、情志病学、心身医学等相关学科。” 与会专家们表示,今后会在各种场合呼吁弘扬中医特色,让睡眠医学、心身医学、情志病学大有作为,满足老百姓对健康的需求。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柴悦颖 通讯员 徐尤佳    编辑:邹卓琪
友荐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