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杭州网健康> 热点关注
食物滞留胃中,小心胃“瘫”
发布时间:2018-03-30 07:01:18 星期五   浙江在线

胃瘫,顾名思义指的是胃不能蠕动了,人群中其实并不少见,引起这类疾病的原因有如糖尿病人神经病变,胃神经受损。胃蠕动,得依靠神经发出的信号,当神经信号没了,它就不能蠕动,吃下的东西就停留在胃里下不去。而正常人吃下的东西,经一两个小时,胃里的食物会排空掉。通过核素检查可以发现“胃瘫”患者吃下的东西几小时后仍然滞留在胃中。

浙江省中医院消化科吕宾教授、范一宏和他的内镜团队运用内镜下幽门环肌切断技术(G-POEM)治疗胃轻瘫患者。这是我省首例胃轻瘫患者的内镜治疗。该患者为76岁的女性,因反复恶心呕吐,约有10个多月不能进食,一吃就吐,没办法,只能依靠鼻子插管输入营养液。

手术的作用,通过减压,将胃与肠之间幽门阻力打开,迫使食物在胃肠之间蠕动起来。患者手术后半个月即可进食少量半流质,目前正在向正常饮食过渡。

来源:浙江在线    作者:通讯员 于伟    编辑:邹卓琪
友荐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