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杭州网健康> 热点关注
杭州市属医院把主体责任落到最基层
发布时间:2018-03-27 06:37:23 星期二   杭州日报

日前,一名来自安徽的患者张女士,来到杭州市妇保医院做手术,家人放心不下,硬是塞给了医院妇科副主任李鼎恒一个2000元的红包。“没想到李医生把红包存在了我在医院的账户上。”张女士说。

张女士遇到的并非特例,2017年杭州市属医院全年上交红包回扣就多达195万元。市属医院广大医护人员廉洁自律意识日益增强,这背后是层层传导压力真正把主体责任落到最基层。市卫计委在下属各医院推行主体责任“书记院长双负责制”,制定责任清单,明确责任边界,突出风险防控。同时,各下属医院积极开展“一支部一品牌”建设,把支部建在病房,让医护人员听取患者的意见,接受患者监督,真正把主体责任落实在最末端。

此外,卫计委开发了三个信息库,将1200多名干部全部纳入系统,定期或不定期分析廉情,实现精准监督和全程监督相得益彰。“近期,有几名医生出国进行学术研讨的申请,在进行廉情鉴定之前,要在廉情信息库、职权信息库和物资采购信息库中先查询申请人信息,如果发现他们与举办方、赞助方存在利益关联,参加会议可能引发廉政风险,就坚决予以阻断。”派驻市卫计委纪检监察组组长王秀清说。

主体责任抓得实,党风廉政建设就能立竿见影,群众来信来访也能从一个侧面说明问题。2017年,市卫计委收到信访件仅31件,而感谢信则多达2859件。

“全面从严治党是政治责任、政治任务,主体责任是分内责任,是全面领导责任。”市卫计委主任滕建荣说,落实主体责任重在一级一级抓好落实,必须落实在具体工作中,体现在每一个为人民服务的岗位上。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郑莉娜 通讯员 白冬冬    编辑:邹卓琪
友荐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