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杭州网健康> 热点关注
杭州第二类疫苗执行新价格
发布时间:2018-03-19 06:44:19 星期一   杭州日报

自3月15日起,杭州市第二类疫苗执行新价格。

根据新标准,市民接种第二类疫苗支付的费用为:疫苗采购价格+28元/剂次预防接种服务费。其中每一剂次(即最小包装)加收的28元预防接种服务费,包括了第二类疫苗的登记、预检、接种、留观、接种耗材、存储、运输等费用。

市疾控中心专家解释,第二类疫苗指的是由公民自费并且自愿受种的除一类疫苗以外的疫苗。常见的二类疫苗有:流感疫苗、EV71型灭活疫苗、水痘减毒活疫苗、人用狂犬病疫苗、宫颈癌疫苗等。

记者注意到,执行新的收费标准后,疫苗价格有升有降,大多数疫苗价格下降。比如最近许多女性都在接种的宫颈癌疫苗,3月15日之前,每剂次888元,全程接种三剂次2664元;调价后,每剂次826元,全程接种三剂次2478元,共降价186元。本次调价降幅最大的疫苗,每剂次可降价62元,涨幅最大的疫苗每剂次约涨15元。扫描二维码查看价目表。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柴悦颖 通讯员 严敏 顾雯雯    编辑:邹卓琪
友荐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