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杭州网健康> 热点关注
七旬老太“赖”医院 只为天天见儿子
发布时间:2018-03-12 06:20:07 星期一   浙江在线

一般人生了病总想快点康复,住了院总想快点出院。但是嘉兴有位76岁的骆老太太却不这样想。前段时间,她因为骨折住院一个月,现在身体养得差不多了,医生建议她出院,但是老太却不高兴。看这架势,她是“赖”在医院了,这是怎么回事呢?

今年1月31日,骆老太因为腰椎骨折被送到海宁市中医院动手术。休养了近一个月,医生建议她出院,但是老太却不同意,什么原因呢?原来,在这家医院里,她能经常见到自己的儿子。“因为他平时工作太忙了,待在家里的时间很少,一般到家也是放下东西就走。但是在这里,我们可以沟通沟通、讲讲话,接触的时间反而比家里多。”骆老太说。

据了解,骆老太的儿子骆韬是海宁市中医院内分泌科的医生,本来儿子见妈不是难事,但是这个儿子平时工作太忙了,没多少时间在家陪老人,骆老太每天都一个人待在家里。现在住院了,在医院倒是每天都能见儿子。“我每天中午下班、晚上下班,都陪母亲吃个饭聊会天。”骆韬告诉我们。每天中午一下班,骆韬就去食堂给母亲买饭,母子俩聊天的时间也多了很多。因此,一般人说到住院都是眉头紧皱,但是在骆老太看来,住院是她的幸福时光。“能在这里经常看到儿子,他也能陪陪我,我觉得住院对我比其他时间还要好。”

因为工作忙,往年春节,儿子骆韬只在除夕夜陪妈妈吃顿饭,春节期间都要轮到值班。不过今年春节不一样,儿子陪着老妈在病房里吃了年夜饭。年三十那天,两位同事还特地在家里做好饭菜,送到医院给这对母子。“今年到这里我觉得很温暖,以前在家里也就是我们母子俩过年过节,到了医院里有这么多人陪我、关心我,我感觉很满足。”骆老太说。

来源:浙江在线    作者:    编辑:邹卓琪
友荐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