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杭州网健康> 热点关注
等待手术的妈妈 心急如焚的女儿 古道热肠的的姐
发布时间:2018-03-12 06:20:07 星期一   杭州日报

“一个人,一件事,真的可以改变人生观。我从没想过一个陌生人会在倾听我的遭遇后这样帮助我。”昨天,来自湖州的钟女士给浙江外事出租汽车公司的姐张趁宣,发来这条表示感谢的微信。

3月6日下午1点40分,36岁的钟女士在浙江省肿瘤医院门口急急忙忙打上一辆出租车。一钻进车内,她就用急促的声音说道:“快!去武林路血液中心。”

在杭开了11年出租车的湖南的姐张趁宣明显察觉到了异样,就向她询问原因。“我妈妈住院了,马上就要动手术。医生说手术用血需要献血证,献血证越多,手术中医院给患者备血量越多。但我没有。”钟女士说,她妈妈来杭看病住院已经7天。张趁宣眉头皱了皱,问:“那你其他亲戚呢?”

“我妈妈就我一个女儿,家中表兄妹们也没人主动提出献血。”说着说着,钟女士双手捂住了眼睛。

车子缓缓停靠在血液中心门口。张趁宣看着眼眶红红的钟女士,心里很不忍,当即做出一个决定:“我和你一起去献吧。”就这样,从未献过血的张趁宣与钟女士一同走进了血液中心大门。由于是第一次献血,张趁宣毫无经验。队伍前面几个人,因为血液不合格还没献就走了,她排在队伍中双拳握紧,手心微微发热。当得知自己的血液合格了,她如释重负,一屁股坐下笑了。

“医生,她要出车,献200毫升够了。”钟女士对医生讲。

张趁宣立马回绝:“不,最多能献多少,我就献多少。”就这样,她献了400毫升全血。

下午4点半,张趁宣把自己的第一张献血证交到钟女士手上。“真是太感激了,留下买点营养品补补吧。”钟女士掏出500元递给张趁宣,一脸难为情。张趁宣连忙挥手拒绝。几番推让后,112元的车费钟女士硬是塞了200元在张趁宣衣兜里。

记者了解到,昨天上午钟女士的妈妈顺利完成了手术。“说句心里话,恐怕连我自己都做不到像张大姐一样。她给我上了一课。”钟女士说,以后自己也要多做好事。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通讯员 虞毅尔 记者 杨怡微    编辑:邹卓琪
友荐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