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杭州网健康> 热点关注
米市巷搭建智慧医养护系统
发布时间:2018-03-05 06:39:09 星期一   杭州日报

蔡卫平是拱墅区米市巷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大塘社区卫生服务站的家庭医生。这一天他正准备午休,就听到米市智慧医养系统提示,原来是家住大塘新村13幢4单元的签约居民刘师傅血压波动异常。蔡卫平马上联系患者,经门诊查体、问诊,患者近日来晨起有头晕、胸闷、胸痛、焦虑、爬二层楼梯有明显的气闷等症状,因为刘师傅患有高血压、糖尿病史,并且在2年前有过一过性的心绞痛史,考虑存在冠心病可能,蔡卫平马上联系了浙江中医药大学第二附属医院心血管科的医生,从而进行后续的治疗。

在米市巷街道党工委、办事处的支持下,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从2017年8月搭建智慧医养护系统,中心党支部将此项惠民工程列为2018年重点项目之一。2018年1月,系统正式投放,家庭医生的服务对象在家中利用智能血压计等智能设备自检,相关数据即可上传至家庭医生的手机终端,实现对病人的“远程监控”,一旦数据异常,系统将立即提醒到家庭医生和患者(或者其家属)的手机上,避免风险发生。

借助“人工智能”的手段为居民提供健康管理,米市巷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让网络信息多跑路,社区居民少跑路,为群众提供更快捷更贴心的医养结合特色服务。

据了解,中心已投放智能血压计160余台,实时监测居民动态血压241人,接下来将继续加大投放和监管力度,进一步完善预防、治疗、管理一体的健康管理系统。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黄冉 通讯员 寿铭阳 章耀文    编辑:邹卓琪
友荐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