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杭州网健康> 热点关注
医院用人脸识别系统 对付“号贩子”
发布时间:2018-02-12 06:56:12 星期一   都市快报

记者从北京市卫生计生委获悉,目前北京市已有近30家医院安装了人脸识别系统。对于“脸熟”的“号贩子”,在系统自动识别后,相关工作人员将联合公安等执法部门进行处理。

北京市卫生计生委主任雷海潮2月8日在北京卫生计生工作会上介绍,人脸识别系统主要针对混迹在医院周边的“号贩子”。“当‘号贩子’进入到医院后会被系统识别出来,警方和工作人员将及时进行劝阻和处理。”

此外,雷海潮表示,借鉴12306“慢速排队”挂号机制也正在研究当中。据雷海潮介绍,如果发现用户疑似使用外挂等技术手段抢票,这套机制会将该用户列入“慢速排队”的队列。“我们已经派人到铁路部门学习,看能否将这一技术运用到医院的挂号平台,帮助更多真正有需求的患者挂上号。”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    编辑:邹卓琪
友荐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