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杭州网健康> 热点关注
捡到一张40万的购物卡 她带着娃儿苦等失主两小时
发布时间:2018-02-12 06:56:12 星期一   杭州日报

2月8日中午,省人民医院望江山院区行政综合办公室收到一个快递,办公室副主任马华君打开纸盒,里面有一面锦旗和一封感谢信,“2月2日,我店遗失电子消费卡,价值数十万,万分焦急,发动门店人员一起寻找。万幸你院工作人员程鹏拾到,交给警方,才为我店挽回几十万的损失。”

程鹏,望江山院区康复病区的女护士,是她吗?马华君忙核实情况。

原来,2月2日下午4时许,程鹏和先生带着7个月大的女儿去银泰西湖店地下一楼购物。去洗手间时,她看到洗手盆旁边有一张被消费清单裹着的电子消费卡,拿起来一看吓一跳,购物卡上竟用黑色粗笔写着几十万大字,购物清单也显示已消费了十几万。

“丢卡的人该多着急啊!”程鹏忙环顾周围,未发现有人在寻找东西,便在原地等失主。

“你快好没?女儿醒了在找你。”先生的一个电话才把程鹏从思考中唤醒。程鹏哄着小奶娃,并将捡到的卡事告诉先生,夫妇俩决定带着奶娃一起等失主。

1个小时过去了,不见失主。小奶娃却饿了,吵个不停,程鹏忙找了僻静地方给孩子喂了奶。时针已划过6点,为了尽快找到失主,夫妇俩一合计还是报警。

第二天中午,派出所的民警给程鹏打来了电话,经核实卡内确实有40多万元钱,并告知已找到失主。

“真是太谢谢你了,我们昨天就找了很久,以为没希望了,没想到今天接到派出所的电话……”电话那头,杭州一家企业的部门负责人(失主)激动地感谢。

据了解,程鹏在大学时已是中共预备党员,2008年入职省人民医院后党员转正,平时工作积极,乐于助人。2017年8月,程鹏捡到一只手机,根据手机保存的号码,最终找到失主;她还加入民间义工组织,乐于参加社会公益活动。而这次,要不是遗失单位送来锦旗和感谢信,医院及科室的同事都不知道这事呢!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柯静 通讯员 宋黎胜    编辑:邹卓琪
友荐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