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杭州网健康> 热点关注
浙一医护助力春运 手把手教列车员怎样急救
发布时间:2018-02-02 09:15:34 星期五   浙江新闻客户端

春节,召唤着家的方向。腊月进入中旬,回家的脚步更近了,这也意味着,一场全球规模最大、覆盖人群最广的人口大流动——春运即将登场。

火车、高铁是当之无愧的春运“扛把子”。但是,火车旅途中,一旦身体突发疾病,该怎么办?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一医院主动请缨,组织了一支含消化内科、呼吸内科、重症监护室、妇科、心内科、急诊科、骨科、神经外科、儿科等11位专家组成的医疗团队,为春运旅客健康保驾护航。

春运期间,11名专家医生应邀成为杭州客运段“劳模智囊团”的一员。1月31日下午一点半,杭州客运段值乘的K210次列车停靠在城站火车站一号站台。在9号餐车内,浙大一院的医护人员正在向列车工作人员讲解示范如何对病人进行心肺复苏和简单的包扎止血。

“春运期间人流量大,在列车上可能会发生一些意外,而在医疗救助方面,一定要有专业的知识和技术支撑,我们的专家、教授,都有丰富的临床经验,一直在抢救病人的一线,也参加过各类抗震救灾、援川援藏等行动,通过这样的培训,可以让列车工作人员掌握急救的基本技巧,在突发意外时可以及时抢救,可以增加病人后续治疗成功的机会。”浙大一院党委副书记邵浙新说。

来源:浙江新闻客户端    作者:通讯员 王蕊 胡枭峰 记者 李文芳    编辑:邹卓琪
友荐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