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杭州网健康> 热点关注
湖州吴兴:为新居民建起健康档案
发布时间:2018-02-02 08:56:43 星期五   浙江在线

“医生专程上门来为我量血压和体温,检查伤口愈合情况,还指导我喂养宝宝,提醒我孩子接种疫苗的时间,真是太感动了!”在新年回老家前,来自安徽省安庆市的徐女士收到了一份“贴心礼包”——吴兴区人民医院的妇幼保健医生上门做产后访视。

针对织里镇外来人员多、健康管理难的特点,近年来,吴兴区人民医院专门成立新居民健康管理中心并进行互联网+管理,健康档案涵盖个人基本信息、生活习惯和健康体检三大块内容,结合健康体检,通过信息化平台强化对体检异常者的随访管理服务,实现了从检出、随访、评估、诊疗、转诊的全过程管理。

2017年,织里镇登记在册的流动人口达到25.4万,占总人口77.2%。全镇流动人口基本公共卫生计生服务项目基本实现全覆盖,流动人口传染病报告率和及时率100%,流动儿童预防接种率达92.3%,流动人口计划生育免费服务目标人群覆盖率达到100%。

来源:浙江在线    作者:记者 陈亚萍    编辑:邹卓琪
友荐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