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杭州网健康> 热点关注
儿科急诊量暴增 党员带头来帮忙
发布时间:2018-01-29 06:01:58 星期一   浙江在线

这段时间,禾城气温持续走低,又是流感高发期,身边的孩子都“中招”。我们从市妇保院了解到,近期儿科急诊量暴增,儿科医生人手严重紧缺,在这样的情况下,医院特别安排了党员志愿者进行夜间急诊服务,大家挤出休息时间,为儿科急诊分担压力。

前两天的晚上七点多,我们来到市妇保院的急诊大厅,整个大厅都站满了人,很多孩子头上都贴着退烧贴,脸上还戴着口罩,焦急的家长们有的来回挂号付钱拿药,有的抱着孩子等待,大厅里早就没有多余的座位。据了解,这段时间以来,市妇保院每天的就诊人数暴增,每天儿科门诊要达到600多号,急诊也有400多号,医生几乎连喝水、如厕的时间都没有,个个都忙得不可开交。“今年我们儿科门诊数量和急诊数量,和去年同段时间相比,基本上是增加50%的样子,所以我们每个儿科医生都忙得连轴转。”儿科医生马艳说道。

在这个急诊大厅,我们看到一位患儿往往有2-3位家属陪同,这使得原本就不太宽敞的急诊区更是显得狭小,不少家长在焦虑的同时早就手忙脚乱。看到这样的情况,志愿者张丽艳马上上前引导,张丽艳是妇保院分娩室的护士,她是5点半下了班就立马赶来的,为焦急的家长们做引导。分娩室的副护士长刘颖自己也正在感冒咳嗽阶段,但是她还是坚持戴着口罩做起志愿者,忙碌地穿梭在急诊大厅,为家属和患者们提供引导、分流、维持秩序等服务。“因为急诊排队的人实在太多了,他们肯定需要很多帮助,所以我们医院的全体党员都来做志愿者了。一般是每天安排两个党员,下班以后过来帮三个小时的忙。”刘颖说。

据了解,这一波的感冒病毒来得猛烈,表现主要是打喷嚏、鼻塞、流鼻涕、咳嗽、发烧,有的还伴有呕吐、腹泻的症状,儿科医生马艳也建议家长朋友,这段时间尽量不要让孩子去人流密集地,避免交叉感染。“不要带孩子往人多的地方去,要去空气流通的地方。”

阿德讲:我还要建议家长朋友,让小朋友多注意勤洗手、清洗鼻腔、注意个人卫生,防止病毒、细菌的入侵。此外,注射流感疫苗也是有效的预防方法,但流感疫苗注射后,需要2-4周才能起效,家长要提前考虑。一般6个月以上的宝宝,就可以打流感疫苗了

来源:浙江在线    作者:    编辑:邹卓琪
友荐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