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杭州网健康> 热点关注
2017年,浙江省医界新变化
发布时间:2018-01-19 06:33:08 星期五   浙江在线

“最多跑一次”:

出台了“最多跑一次”改革实施意见,下放行政审批事项13项,群众和企业到政府办事事项“最多跑一次”实现率达到99%。推行公共场所卫生许可告知承诺制,仅免除年度卫生监测报告一项改革就为经营者减负约4000万元。

电子健康档案:

居民电子健康档案建档率达到88%,电子病历在二级及以上医疗机构应用率超过85%,全员人口信息入库率达到95%,省预约诊疗服务平台预约总量达到3573万人次。

责任医师签约:

规范化签约服务覆盖率达到34.1%,其中重点人群覆盖率达到70.9%,县域内就诊率达到85.8%。

降药价:

药品供应保障机制不断健全,全面推行药品采购“两票制”,“三流合一”的药品采购平台逐步完善,全省2119家公立医疗卫生机构全部接入运行;通过医联体、医疗集团等形式开展谈判,药品采购价格下降了8%~10%;完成了普外科和新四大类医用耗材集中采购,为患者节省费用85亿元。

社会办医:

2017年前三季度,全省投入运行社会办医项目35个、床位2402张,在谈在建项目271个、床位42747张。加快推动医师多点执业,探索“共享医疗”服务新模式。

生育服务管理:

全省户籍人口孕产妇死亡率为4.54/10万、婴儿死亡率为2.53‰、5岁以下儿童死亡率为3.41‰,创历史新低。城乡妇女免费“两癌”检查各完成104万人次。

来源:浙江在线    作者:    编辑:邹卓琪
友荐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