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杭州网健康> 热点关注
白头发会越拔越多吗?
发布时间:2017-12-27 08:40:49 星期三   华龙网

很多人年纪轻轻就长出白头发,着实让人难以接受。有人说,“白头发拔掉后,白色素会把其他的黑色毛囊‘污染’,从而导致白发越拔越多”。事实真的是这样吗?白头发真的会越拔越多吗?

真相:正常的毛发之所以呈黑色,是因为有黑色素、黑素颗粒。白发是因为没有黑素颗粒了,而不是因为有白色素颗粒。所以,白发不会因为里面是白色的颗粒,就会传染到别的黑头发里,把别的黑头发“传染”成白头发。

而且,白头发也不会越拔越多。首先,头发的数量取决于毛囊数量。每个人头皮上的毛囊数目是一定的,长出来的头发也是一定的。不会因为拔了根白头发,就长出更多的头发。其次,头发的颜色取决于发根毛囊里的色素。 如果发根毛囊里的黑色素分泌减少,那么长出来的头发会慢慢由黑变成灰白,甚至全白。拔头发是不会影响到其他毛囊的色素分泌的。最后,虽然白发不会越拔越多,但拔头发有可能伤到毛囊和头皮,引起毛囊炎。如果总是强行拔头发,这里不单指白头发,还有可能影响其他健康的头发,甚至诱发脱落。

专家表示:由于衰老导致的白发是一个正常的生理过程,这个可逆的可能性很小。但是,导致少年白发的原因却有很多:一部分跟精神和心情等心理因素有关系,还有一部分跟营养、慢性疾病有关系,这些一大部分是可逆的。比如,神经因素所致的白发。当人的状态改变了,白发就会慢慢恢复,因为它本身的黑素细胞没有被破坏。

专家建议,为避免过早出现白发,或者白发越来越多,最好保证充足的睡眠、不熬夜,不酗酒、不抽烟;多做有氧运动,放松精神,避免负面情绪导致的毛乳头血管痉挛而加重白发;不暴饮暴食、不偏食,毛囊和身体的其他部位一样,营养全面了才能长得好,这也是为什么不建议大家单盯着某些“神奇食物”来改善白发的原因。

来源:华龙网    作者:    编辑:邹卓琪
友荐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