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杭州网健康> 热点关注
保温杯中的Cr会让人慢性中毒?那是假的
发布时间:2017-12-27 06:21:34 星期三   东方头条网

又到冬天,还是这么冷!每年在冬天的时候我就很好奇,往年自己的冬天是怎么渡过。想到这些就会佩服渡过那么多冬天的自己。

说道冬天,热茶肯定是离不开的,中国人喜欢喝茶!热茶就像是一种习以为常的习惯,透露在中国人生活的方方面面,在街上、公园也会看见不少人会带着自己的保温杯。

现在网络信息那么多。常常看就“别吃了”、“别喝了”……一些健康鸡汤,但究竟他说的是否正确就是两说了,比如就出现过“不锈钢杯泡茶会慢性中毒”这样的文章。

有人不怎么相信,也有人有过担心。但说真的,毕竟是常用的东西,即便有过担心,有看到过类似的文章传言也不会太过在意。

但我们还是需要知道结果究竟怎样,毕竟这对个人的健康来说,还是很值得关注的问题。

传言中,会使人体慢性中毒的就是不锈钢保温杯中的金属铬(Cr),他有非常好的抗腐蚀效果,但铬(Cr)对人体的危害是很严重的,会对肝肾功能产生危害,还有呼吸道、消化道、肠道粘膜产生比较大的损害!而保温杯中的铬(Cr)真的会有这么危险吗?

在实验室中做过这样的实验,将相同的茶叶分别在3款不锈钢保温杯及玻璃杯中进行浸泡,并在3小时后进行检测,分别得到Cr的含量:

三个样品的含量都很低,在0.61到0.75之间,而0.11是玻璃杯中的参照物,可以看出,其实铬(Cr)还是从茶叶中可能得到的多。

而相关的国家规定是50ug/L,可以看出实验中得到的数字确实很低!保温杯中析出的铬(Cr)几乎可以不计,所以说传言还是传言啊。

但大家对于健康还是要多关注,可以看出茶叶其实也有一些风险,实验得到的数字更多的是因为茶叶,建议大家关注茶叶本身!发霉,潮湿……可能导致产生毒性更强的物质!

中国人爱养生,喝茶也是一种方式,所以更要喝得健康!

 

来源:东方头条网    作者:    编辑:邹卓琪
友荐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