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杭州网健康> 热点关注
1月1日后后四价HPV疫苗浙江开打 适用于20-45岁女性
发布时间:2017-12-25 06:45:39 星期一   浙江在线

记者从我省疾控中心获悉,浙江省疾控中心已顺利完成四价人乳头瘤病毒(HPV)疫苗政府集中采购,各县级疾控中心于2018年1月1日后可在政采云平台上采购四价HPV疫苗。

宫颈癌是女性健康的重大威胁,人乳头瘤病毒(HPV)疫苗接种是世界卫生组织推荐的宫颈癌预防一级措施。由默沙东公司生产的四价HPV疫苗,推荐用于20~45岁女性。四价HPV疫苗是在二价疫苗预防HPV16和HPV18型的基础上,增加了预防HPV6和HPV11型。HPV6和HPV11并不属于宫颈癌高危型HPV病毒,但可引起尖锐湿疣和外阴癌。

该疫苗推荐免疫程序为0、2、6月共接种三针,所有三剂应该在一年内完成。四价HPV疫苗为二类疫苗,需自费接种。

据悉,企业已做好供应浙江市场的准备,待接种门诊疫苗供应到位,浙江20~45岁女性即可于明年1月到就近门诊咨询和接种该疫苗,杭州市个人医保账户可使用医保历年账户余额支付疫苗款。

来源:浙江在线    作者:记者 唐梦霞 通讯员 江歆    编辑:邹卓琪
友荐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