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杭州网健康> 热点关注
看病准备好现金!杭州医保结算等社保业务下周暂停
发布时间:2017-12-20 06:34:36 星期三   浙江在线

据杭州市人力社保局消息,为做好杭州市主城区、萧山、余杭、富阳区就业和社会保险信息系统整合停机切换,以及2017年度基本医疗保险年度结转工作,经杭州市政府同意,决定对四地人力社保信息系统进行停机切换。

需要注意的是,在医保结算停机期间,杭州主城区、萧山、余杭、富阳医保参保人员发生的医疗费,应以现金形式在定点医疗机构(含“一卡通”定点医疗机构)进行结算,随后持社会保障卡(或身份证)、《杭州市基本医疗保险证历本》、医疗费原始发票、有银联标志的本人银行卡及其他报销所需资料,在下一结算年度的首月底前到辖区医保经办机构按规定办理报销。其中,参保人员跨参保地在“一卡通”定点医疗机构就医发生的医疗费,由本人全额支付后,至辖区医保经办机构按规定办理报销。

主城区停机切换安排

在2017年12月26日18时至2018年1月3日6时,暂停主城区就业、社会保险(含相应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网、省政务服务网网上办事业务、各类移动应用服务、杭州银行和萧山农村合作银行个体劳动者参保委托业务、联合银行城乡居民医保缴费业务、12333电话咨询服务等)等业务经办。

在2017年12月31日18时至2018年1月3日6时,暂停主城区医保结算、医保“一卡通”结算、工伤定点结算、萧山余杭富阳四地的医保互认结算,共计 60小时。

余杭区停机切换安排

在2017年12月26日18时至2018年1月3日6时,暂停本区就业、社会保险、社区平台、业务经办(含相应的网上办事、各类移动应用服务及12333电话咨询服务)相关系统。

在2017年12月30日18时至2018年1月3日6时,暂停本区医保结算、医保“一卡通”结算,共计 84小时。

萧山区、富阳区停机切换安排

在2017年12月22日18时至2018年1月3日6时,暂停本区就业、社会保险(含相应的网上办事业务及12333电话咨询服务)等业务经办。

在2017年12月30日18时至2018年1月3日6时,暂停本区医保结算、医保“一卡通”结算,共计 84小时。

杭州市主城区、萧山、余杭、富阳医保经办机构地址

111.png

222.png

 

来源:浙江在线    作者:记者 张冰 通讯员 周曦    编辑:邹卓琪
友荐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