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杭州网健康> 热点关注
研究:定期使用漱口水或加剧患糖尿病的风险
发布时间:2017-12-01 06:05:48 星期五   中国经济网

据美国《福布斯》杂志11月26日报道,一项新的研究表明,定期使用漱口水可能会增大2型糖尿病的患病可能。

刷牙是日常口腔护理的一部分,人们在使用漱口水时几乎不会多想。近日,一项新的研究提出疑问:对于糖尿病高风险人群,定期使用漱口水是否会增加其患2型糖尿病的可能性呢?

报道称,通过研究显示,在近3年的随访期内,与那些不常使用漱口水的人相比,每天至少使用两次漱口水的人群在患前驱糖尿病或糖尿病的风险增加了55%。那些每天至少使用两次漱口水的人群中,有30%患有前驱糖尿病或糖尿病。

漱口水中所含的化合物能杀死一切滋生斑块和口臭的口腔细菌,但是,口腔中的一些有益细菌能产生一氧化氮,这有助于预防糖尿病。一氧化氮在调节体内胰岛素方面起着重要的作用,且对人们的能量水平和代谢率有较大影响。

报道称,频繁使用漱口水杀死了有益细菌,而且改变了口腔菌群,改变了人体体内血糖的代谢,从而导致前驱糖尿病或糖尿病的发生。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    编辑:邹卓琪
友荐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