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杭州网健康> 热点关注
逾40万医护人员电子化注册 三步就办好“最多跑一次”
发布时间:2017-11-17 06:42:06 星期五   浙江在线

“最多跑一次”,正在给全省超过40万医护人员带来便利。

记者从省卫计委获悉,为提高审批效率和管理服务水平,今年11月起,我省已实现医疗机构医师、护士电子化注册的全覆盖。截至目前,全省共有10458家在册医疗机构、51745名在册医师、53931名在册护士通过政务服务网完成电子化注册。

“十九大报告提出,坚持全面深化改革,不断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省卫计委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今年起,我省卫计系统与政务服务网进行对接,推进医疗机构、医师、护士电子化注册管理改革。目前已实现医疗机构、医师、护士人员注册业务的网上申请、网上受理、网上审核、网上公示的网上服务管理模式,线上线下并行审批,降低了医疗机构及医护人员办事成本、提高办事效率。

这将为我省3.3万在册医疗机构、20.8万名在册医师和20.2万名在册护士带来便利。

“在政务服务网注册账号、提交材料,通过审核后,窗口办理只花了5分钟。”近日,长兴县中医院护士饶宝雁通过线上、线下结合的新方式,很快就完成了护士执业延续注册。她说,湖州市卫生计生局还组织各地办事窗口建立QQ群、微信群等,给各医疗机构提供了专业指导,方便大家办理业务。

值得一提的是,我省医疗机构、医师、护士的电子化注册不仅面向公立医疗卫生机构及相关人员,同时面向民营医疗卫生机构及相关人员。

电子化注册也进一步加强了对医疗机构、医护人员的管理。这次改革进一步明确了医疗机构、医师、护士电子化注册要求及审批规则,建立了全范围覆盖、全过程记录、全数据监督的行政审批运行监控模式,实现审批各环节的可监控性。同时,依托电子化注册系统,建立信息查询制度。

据悉,下一步,我省在全面实行电子化注册管理的基础上,按照国家部署,研究电子证照的发放使用工作,实现行政审批服务便捷高效。

那么,电子注册该如何办理呢?这里有省政务服务网提供的办理攻略,主要分三步哦——

一、站点切换到用户所在地的城市

二、点部门窗口,选择市卫计委

三、行政许可事项护士执业注册

来源:浙江在线    作者:记者 陈宁 金春华    编辑:邹卓琪
友荐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