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杭州网健康> 热点关注
智慧医疗又出新动作 浙大儿院启动主动智慧医疗建设
发布时间:2017-11-09 06:19:48 星期四   浙江在线

11月6日,浙大儿院与医惠科技正式开启医疗大数据应用技术浙江省工程实验室共建,同时浙大儿院全程主动智慧医疗服务模式建设启动。

记者了解到,各项医疗服务和管理信息智能化改造后,就诊患儿将拥有个性化详实的云端健康档案、更便捷的就诊流程,等候时间大大减少;医疗、护理、医技、药房等工作人员也将智能化办公,为患儿提供更高效、精准的医疗服务。另外,依托信息化闭环管理,医疗服务将全员追踪、全程追溯、全面分析,推进医疗服务水平的提高。

作为该项目首批试点合作单位,滨江区的社区卫生医疗机构将率先“试水”。对此,滨江区区长金志鹏说:“期待通过这种新模式新体系的智慧医疗建设,更好地造福全省儿童,应用科学技术帮助医务人员更好的实现优质医疗资源的下沉,方便儿童就医。”

浙大儿院院长舒强教授介绍,浙大儿院已启动建设智慧型的数据集成平台,并计划在两年内完成全新的诊疗服务平台、医护工作平台、医技工作平台、病案管理平台以及全领域的远程医疗会诊平台等的构建,满足未来儿科医疗发展需求。

据悉,浙大儿院基于医疗大数据应用技术的全程主动智慧医疗服务在国内属于首创。“未来,小患者在家里发现不适症状,在就医途中就可以在手机端上传患者信息,到医院时不用分诊、不用到窗口挂号,系统依靠大数据直接指导患者和家属到相关科室就诊。”舒强院长介绍,依托该项目的建设,浙大儿院将打造国内领先的区域儿科综合诊治中心,实现全区、全市、全省儿童全程智能创新健康服务模式,实现儿童跨区域的医疗保健服务动态跟踪管理。

来源:浙江在线    作者:记者 唐梦霞 通讯员 王雪飞    编辑:邹卓琪
友荐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