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杭州网健康> 热点关注
胸外按压2000多下这两名保安太拼了
发布时间:2017-11-07 06:15:23 星期二   浙江在线

在120急救指挥中心调度员陶鋆的指导下,两位保安对一个呼吸骤停的中年男子做了多达2000下心肺复苏,为男子换来了一线生机。这是11月4日晚上,发生在杭州城北的惊险一幕。

当天晚上近10点,在杭州笕桥镇水墩村附近的小路转弯处,一辆三轮电动车突然侧翻。司机被压在了电动车下,被漏电的电瓶电伤,昏迷不醒。附近一家市场的两名保安闻声而来,并马上报警。

“当时病人呼吸已经没了,要立刻做心肺复苏。”陶鋆事后说,“对心跳骤停的人来说,及时进行心肺复苏能增加他生还的机会,而黄金时间只有10分钟。”

所幸,两名保安积极配合急救。除了动作手法、按压深度,频率也很重要。“1、2、3、4、5……”在电话一边,陶鋆喊着数;在电话另一边,两名保安按照指导轮流给男子做着胸外按压,“每秒钟至少按两次,让胸口下压至完全回弹,这其实很耗体力。”两个保安一直坚持做到了救护车赶到,足足做了2000下。

受伤男子被送往解放军第一一七医院机场路分院。昨天已恢复心跳,并从抢救室转入了ICU,暂时脱离了危险。

来源:浙江在线    作者:记者 张蓉    编辑:邹卓琪
友荐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