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杭州网健康> 热点关注
杭州鼠蚊蝇蟑密度控制 在国家规定标准C级以上水平
我市召开病媒生物控制水平等级评估汇报反馈会
发布时间:2017-10-31 06:16:40 星期二   杭州日报

我市召开病媒生物控制水平等级评估汇报反馈会。省爱卫会专家组对杭州病媒生物控制水平进行现场综合评估和考核后给予高度肯定,评估表明:杭州的鼠、蚊、蝇、蟑螂密度均控制在国家规定标准C级以上水平。

一直以来,杭州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病媒生物控制工作,把病媒生物防制工作作为除害防病、保障人民健康的一项民生实事工程来抓,将其纳入到“美丽杭州”“健康杭州”建设,巩固全国文明城市、国家卫生城市成果等重要工作,做到统筹安排、着力推进。

事实上,去年以来,我市就紧紧围绕G20杭州峰会等大型活动病媒生物控制任务,认真按照国家标准,将G20杭州峰会形成的“以政府为主导,多部门联合,疾控技术支撑,第三方服务参与,根据‘四害’消杀规律分时分段控制”的杭州病媒生物防制保障模式不断完善,不断提升其适用性和实效性,为国内城市大型活动保障工作提供宝贵经验。今年我市通过病媒生物控制水平等级评估,也为我市明年的国家卫生城市复评打下良好的基础。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柯静    编辑:邹卓琪
友荐云推荐